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

[一個人旅行] 女生獨遊要注意的10個事項/ 我的獨遊艷遇經歷

我常常鼓勵身邊的女性朋友,要嘗試一個人去旅行

我有數次獨遊經歷,簡單如逛逛Loft和Tokyu Hands,驚險如登上阿蘇活火山。大部分人聽到女生獨自旅行,都會發問「不怕嗎?」﹑「有危險嗎?」﹑「不悶嗎?」等等的問題。(´~`)


其實一個人去旅行好正!不但自由 ,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,而且可以訓練自己的獨立﹑應變能力。

接下來,我將以個人的獨遊經驗,分享女生獨遊外地要注意的10個事項,順道分享一下我的艷遇經歷。🙈



1. 謹慎選擇旅遊地點

曾經有女性朋友到印度獨遊,幾乎每小時也會被人搭訕抑或抽水...(๏д๏)她甚至要時刻說謊,說自己的男友/老公在附近才會安全。要這樣提心吊膽地去旅行,又何必呢?

人身安全最重要,女生獨遊要小心選擇旅遊地點,選擇治安比較好的國家,如日本、韓國新加坡,減低遇上危險的機會!

2. 謹慎選擇住宿

住宿方面,請盡量選擇較人多繁榮的地方。要是住在偏僻寧靜的地方,一個女生出入也較危險,遇到賊人/色魔的話即使大叫也難以引起別人注意,後果不堪設想!

住青年宿舍的話,盡量選擇只限女生的房間吧,換衣服/整理時也比較方便,避免尷尬。我曾經住過男女一的地方,睡在我下面床位的男生體味非常"濃郁",令我整晚難以入睡...(つд⊂)

3. 別帶太多隨身物品

女生的氣力一般比較小,但往往愛購物血併。如果你不是女漢子但買了很多東西,男朋友和閏蜜也不在,那就要靠自己努力搬運了(; ̄д ̄)。因此,還是減少帶去外地的物品吧!衣物不要帶太多,化妝品和護膚品也用輕便的旅行裝好了。

4. 凡事量力而為

在編定行程時,應該先審視自己的個人能力,包括體力和財力。如果很希望爬上富士山,但平時又沒有鍛鍊身體的話,真的要三思了。


5. 避免衣著太性感


雖然女生有權選擇自己想穿的衣服,但衣著太性感而身邊有沒有伴的話,可能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。不要說被非禮或強暴,即使被言語騷擾或被人用目光上下打量,內心也不舒服吧!(¬_¬)


6. 晚上盡早回住宿

我獨遊九州時住在熊本,那兒不像東京/大阪那麼繁榮,晚上8時後商店街大部分店鋪已經關門,街道亦變得相當寧靜。因此,我限自己每晚要9點前回酒店,避免在僻靜街道上流連。

儘管住在繁榮的東京/大阪,晚上的街道也變得混雜,醉漢﹑牛郎﹑知客都通通跑到街上。獨遊的女生還是盡早回去住宿休息吧!


7. 時刻保持清醒

如果不幸在旅途中生病,那就去醫院或留在住宿休息,別要出外逛。平時出外用餐時,也避免喝醉酒。獨遊的女生要時刻保持頭腦清醒,不要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流連街頭,遇到交通意外或令人有機可乘就糟糕了。

8. 凡事保持冷靜

無論發生什麼事,例如迷路和銀包不見了,也要保持冷靜,尋找對應方法。如果沒有人依靠而自己又不冷靜理性的話,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啊!

9. 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

獨遊外地的女生始終會令身邊的人不放心,請定期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繫。即使出了什麼情況,他們也了解你的行程及位置。

10. 提防陌生人

比起有伴的旅行,一個女生去在異地會較容易被搭訕。與外國人交流是一件快樂的事,但始終人心隔肚皮,防人之心還是需要的。

搭訕時,要多留意別人的說話和舉動。只是普通聊天當然沒有問題,但如果對方有進一步的要求或行動,就要多加提防了。



我的獨遊艷遇經歷


(當日冷得要戴口罩取暖...)


去年冬天獨自去了台灣玩,晚上逛西門町的時候,有個年紀相若的男生叫住了我。本來還以為自掉了東西,但他就說: 「你穿的衣服很好看啊~~」

那個男生不是很高,但外貌和衣著很斯文。我呆了一呆(因為覺得自己也不是穿得很特別啊),還未作出反應之際,他用英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(暗爽(✪‿✪)),我用非常普通的普通話說自己是香港人,我們就開始展開話題了。

談話間也很愉快,之後他問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吃飯,我見他提出的餐廳是正當的那種,就跟著去,當社交一下吧!

路途上,他不停說「你好可愛!」﹑「為什麼沒男友」等flirting說話,我已經感到有點不好意思(太進取了吧?)。那天天氣超級冷,我一邊走一邊擦著雙手取暖。他突然拖・著・我・的・手(0_0)


我反射性地把他的手甩開,還在想台男是這麼熱情的嗎?!(汗)他說:「天氣冷我幫您取暖嘛~」,我就回答不用了...(●__●)

到餐廳時,我刻意和他保持距離地坐,氣氛好尷尬。吃完飯後,他問我接著去哪,我便說自己很累要趕快回青年宿舍睡覺...拜拜~~~

離開後在回想事情的點滴,拖著一個剛剛認識的女生的手很不禮貌啊!(`A´) 這也不是君子之為吧?


各位女性獨遊也要小心,要對陌生人多加提防!!只要你萬事小心 ,獨遊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啊~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