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

【鹿兒島】超治癒!躺在海邊熱砂中「浸溫泉」

相信大家不會對日本溫泉感到陌生,但砂溫泉」大家有浸過嗎(•゚д゚•)?我來到鹿兒島南端的指宿市,親身來去體驗一下這裡的名物--熱砂浴



相關文章:


✿ 日本旅行省錢方法 ✿
下載日本旅遊平台WAmazing的App再申請為會員,便可以在鹿兒島機場領取免費SIM卡!


我乘坐指宿玉手箱列車去指宿市。這兒有不少熱砂浴場,我選擇了"山川砂むし温泉・砂湯里"(山川砂蒸溫泉・砂湯里)。雖然不近指宿市中心,但勝在遠離煩囂,有隱世的感覺~

"山川砂蒸溫泉"位於另一著名的露天風呂"たまて箱温泉"(玉手箱溫泉)的旁邊,客人可以一次過享受兩種溫泉~
交通:
JR指宿站下車,乘坐鹿兒島交通巴士路線412或680在"ヘルシーランド入口"(Healthy Land入口)下車
JR山川站下車,乘坐鹿兒島交通巴士路線412或680,在"ヘルシーランド入口"(Healthy Land入口)下車。


到達入口後,沿着小路步行10分鐘左右到達"玉手箱溫泉"。
"玉手箱溫泉"區域的入口。
"玉手箱溫泉"
由於我們想先浸熱砂浴,所以便往右拐至"山川砂蒸溫泉"。步行時間約5分鐘~
熱砂浴場外面的地面冒出大量濃密的蒸氣。
受到溫泉蒸氣的長期影響,旁邊的樹木都無法正常生長,出現白化的現象(゜ロ゜)。
蒸氣熱得驚人,我站在隔一段距離外也感受到熱力!由於高溫的緣故,這裡立了"不得進入"的警告牌。
充滿礦物質的溫泉水從岩石間溢出,再流入海洋。
沿著旁邊陡斜的梯級往下走,終於到達"山川砂蒸溫泉"了!!
砂浴場位被海洋和山脈環抱著,景色怡人,私隱度高~
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,我們先到"山川砂蒸保養設施"中購票及準備。

票價

山川砂蒸溫泉入場票
大人(初中生及以上)820円,小童460円。
山川砂蒸溫泉和玉手箱溫泉入場套票
大人(初中生及以上)1130円,小童620円。

(價錢包租借浴衣,如要毛巾需要另外加錢)

先到售票機買入場券~
我們選擇了套票,一次過享受兩種溫泉~~
購票後,先到更衣室換上浴衣(裡面不能穿衣服/內衣),把毛巾披在頸上,再進入熱砂浴場。

穿上浴衣的模樣~裡面什麼也沒穿感覺很害羞...(‘-’*)
之後來到期待已久的熱砂浴場了!天氣超級好呢٩(^ᴗ^)۶!
由於當日是平日,前來的客人不算很多,我們不用等就有位子了。在指定的位置躺下來,工作人員會在客人的身上鋪上熱砂~

~熱砂浴溫泉

含有溫泉成份的砂石覆蓋在人體上約10-15分鐘,熱能使身體冒出的汗來,從而達到排毒效果。人們相信熱砂浴對某些疾病(如風濕﹑關節痛)具有療效。

躺下來後,職員慢慢用鏟子把熱砂堆在我身上。砂比我想像中更重Σ(`・ω・Ⅲ)!但鋪在身上亦不會感到辛苦。

砂的溫度大概是攝氏50至55度左右,熱力令我感到全身的血管都在跳動,不停流出汗來,有煥然一新的感覺(๑>ᴗ<๑)
躺下來的位置在海邊,客人可以一邊享受熱砂浴,一邊閉目養神,聆聽着悅耳的海浪聲,彷彿整個世界也靜止下來,令人心曠神怡~
靜待10-15分鐘後,便可以自行出來。

享用完熱砂浴後,回到室內沖洗身體,再浸一個小型溫泉(入面不能拍照)。完成後,再來一枝指宿出產的溫泉cider,簡直令人身心舒暢(ノ゚▽゚)ノ!
"保養設施"外可以買溫泉蛋吃,但我當時不餓所以就沒試~

山川砂むし温泉・砂湯里
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福元3339-3
營業時間:9:00-17:30(7、8月:9:00-18:00)
*年中無休*

----------
浸完熱砂浴後,我們回到"玉手箱溫泉"浸正宗溫泉~

這裡非常有名氣,更被TripAdvisor評為"2017年值得去的一日spa和溫泉設施"的全國第一位ΣΣ(゚Д゚)!!
門外看到可愛的貓咪~
由於場入不得拍照,所以冇法跟大家分享更多細節...(︶︹︺)總之就跟一般溫泉一樣:先在locker放低隨身物品,沖身,再進入溫泉。

這個露天風呂真是不得了!!!!面向著無敵大海景,海灣內完全沒有船隻駛入,非常優閑﹑寧靜,這才是真正的隱世(✪‿✪)!!!
(官方圖片)

在日本浸完溫泉的指定動作--喝牛奶~這裡有一部牛奶售賣機,我買了原味和咖啡味,都十分香濃好喝~


露天風呂「たまて箱温泉」
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福元3292
營業時間:9:30-19:30
休息日:星期四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
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
✿相關文章✿
✿Follow Vina✿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